close
最近很少登入MSN...因為電腦遇到鬼了~
就在要參加研討會的前一天...電腦開始發生閃爍的異常現象!
本以為只是常駐程式灌太多...開機有lag而已...
沒想到仔細研究工作管理員中應用程式的內容...
就發現鬼啦!!!

C:WINDOWS ail.exe

這個鬼程式...ㄧ開機就會ㄧ直不斷被執行...
搞的我桌面上得ICON跟開始工具列都不會出來!!
直到星期二開完研討會回來...我才找到阻止他不斷執行的方法...
不過這也只是治標不是治本...
大概衣兩小時之後...或是開了特定應用程式操作後...就又要再ㄧ次~!
神奇ㄉ是...這個鬼...在被我發現藏身之處...刪除檔案後...
只要重新整理資料夾就又會出現了!!!~真是陰魂不散阿!!!

而且這個鬼...可不是普通ㄉ電腦鬼...還是個"洋鬼"啊~
各大防毒公司網站找不到...
用萬能ㄉgoogle找...才有ㄧ些英文網站~
有ㄧ干人在討論區丟出求救文章...少數好心人也回了方法...
裡頭提到用來解它的程式也有個怪名,叫"HijackThis"...
不過在沒有辦法之下...也只好照網站上人家分享的作法做囉...

這裡ㄧ定要說明一下...我絕對不是貪圖現有ㄉ系統而不敢重灌的貪生怕死之輩!!!
只不過...中這種鬼...
用光碟開機並無法跳到重灌系統ㄉ畫面...而是顯示那部有病毒或重大錯誤...
要我處理好在試...這時候只能問候一下老師...
再另尋解決辦法ㄌ...

再照著討論區人家的作法加上自己的靈感判斷之後...
終於開機不會lag了...(變成會出現告訴我系統找不到nail.exe的對話框)
也有桌面跟工具列了~可是...
偶爾還是會出現要我執行這個檔案ㄉ對話框... =.='''

搞的我沒事就拔往網線圖個清靜...

anyway...我猜我只是嚇到鬼...讓它暫時收斂ㄧ點...
可是隨時又會出來嚇我吧!!!
在這之前ㄉ輕微症狀是開機連網路的狀態會不斷跳出IE的廣告視窗...
哪位高人指點一下我吧!!!

我想帶電腦去收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