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認識的人還在兩隻手手指可以清算的範圍內...
自認記性不好的我決定在有機會各個深入了解前先作一個綜觀的記錄,
以免連最最基本的資料都忘記...

1. Dr. Shoou-yuh Chang & his wife
接受我來參訪、對我照顧有加的NCA&T土木系教授和他的夫人。
台灣三重人,兩人將近三十年前來美念碩士之後結婚,
之後老師念完博士即留在美國任教,第一個博士班學生就是我在台灣的指導教授廖老師。
目前師母已由電腦公司退休於社區大學修讀會計學分擬考照轉職。
因為鳳梨酥的關係知道師母大學時曾住在"武昌新村"(老爸說就是我們家這一區...)
老師比親愛的老爸小一歲,老師大女兒小我兩歲,明年即將結婚。恭喜他們!

2. Ann Jin
張老師目前指導中的全職博士班學生,大陸人。
已來美逾20年,是張老師十多年前碩士班學生,目前是博四生,預計明年畢業。
名言是告訴我在這有什麼問題要自己呼救,不然沒人有辦法幫忙。
個性內斂、話少,不過很好心也樂意幫忙。
在張老師託付下,載著我完成許多事,是張老師以外給我搭最多便車的人。

3. Jason Li
張老師目前的碩士班一年級生,大陸上海人。
已來美26年,目前任職於UNC-CH,擔任全校資訊部門主管。
是經歷相當美國、相當戲劇化傳奇人物!據說到美國時僅剩40元,到達一個月之後就開始打工,
十多年前跟張老師念碩士快畢業時因為傳奇的機緣放棄學位當合夥人,
沒兩年由合夥人跳槽UNC-CH、靠自己的努力沒有任何美國學位就當到學校一級主管。
最常說的是:我來這目的很簡單,就是要個學位罷了!
開LEXUS有10個安全氣囊不知道是哪一款的豪華大車,
因為從一個鐘頭遠的地方來,所以說下高速公路後順路可以載我上課,順便一起早餐;
也因此讓我目前有累積兩次吃到美國麥當勞早餐的經驗!(不過至今我還沒自己出錢過)
積極、務實、目標明確、有效率、企圖心旺盛等都是值得學習之處、也是能夠幫忙我拓展EBSO研究的人。

4. Godwin
張老師目前的碩二生,迦納人。
來美國1年,,略為口吃但不影響溝通,
剛來的時候也是坐半年多的公車,之後才買車,據他的經驗是冬天搭公車很辛苦??!
總之是教會我坐公車的人;也是第一位順路載我出校園辦事的非華人。
因為每天都會在研究室,所以是聊比較多的非華人,
家境沒有很好?沒有足夠經費在來美過程中回迦納,
得等到畢業找到工作或申請到PhD program才有機會返國。
主要作的是應用Kalmon Filter的研究。

5. Nasim
張老師目前的碩二生,孟加拉人。
來美國1年,最近買了2000元的二手TOYOTA,
因為剛拿到車想趴趴走、所以跟碩一生一同載我回宿舍,
讓我有機會發揮作公車一星期認路本領、指引別人到我宿舍的路。
人很健談不過感覺對研究較不認真,主要是作應用Neural Network的研究。

6. Latif
張老師目前的碩二生,孟加拉人。
除了上課見到之外不常出現在研究室,
不過因為研究進度超前,被張老師讚許有加。
張老師說他初到美國第一學期就想放棄,也在第一學期結束就返國作心理治療!?
能返家表示家境不錯,在返家後回美後就一切正常,
目前從事particle filter的研究,向張老師說畢業前要寫出三篇paper。

7. Alam
張老師目前的碩一生,孟加拉人。
我聽不太懂他的英文的一位,印度腔比較嚴重。
目前還沒有特定研究方向,著重於修課。
就是他陪Nasim一起載我回宿舍,也在適應環境中。

8. Patric
別的老師的碩二生,奈及利亞人。
雖然是別的老師的學生不過生活在同一個研究室,
原因...其他人解釋過不過我不是很了解...
也是時常待在研究室的一位,對於我帶去的鳳梨酥點心相當捧場。

9. Mr. Ferrow
土木系的技師,專門管硬體設備。
剛好他來研究室落人幫忙搬東西見到面所以聊開了。
給了許多找便宜機票和旅館的經驗談和網站,
如果要買車找他是一定要的。

10. Amanda Yang
本來有機會當室友的一位別系(Industrial Engineering)PhD student,
來美國五年,今年進入A&T秋季班就學,比我早到NC四天而已。
今天第一次見到面,拿了一個Sammi學長贊助的鍋子給他,
不過因為都是工學院華人女生,聊開了今天就搭他車回宿舍了。
約好星期五一起買菜,是我在NC認識的第一位女生朋友。


--------------------------------------------------------------------
以上,
這些就是我到達NC即將屆滿兩週生活周遭的人物,
每個人都相當不一樣...
不過觀察人室有趣的,其中還真不少特點值得玩味,
當然要深究就得更長時間的觀察...
我想他們對我也是這樣的心態?!!

總之,就盡力照自己的規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