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琬淇,民國67年5月13日生
(實歲是27快要28歲,虛歲29歲)

前陣子看到一句話:想要變成什麼樣子,就先那麼裝扮自己!(應該是在30雜誌上看到的)
我不是覺得這句話特別覺得有道理,
只是想到大約四五年前的我,是這句話的忠實實踐者,
不過現在卻日趨隨便...
也許真的就是相同的日子過太久,麻痺了吧!

其實這篇想要紀錄的是發生在掃墓節完隔天的事情...
因為當天穿著極為"休閒"(其實是有點接近邋遢的境界)...
這是自覺就"形象面"該檢討之ㄧ...

另一個就"形象面"來說該檢討的則是以下要娓娓道來的...

話說4/5的台北彰化一日來回掃墓行...因為"墓地-祖厝-靈骨塔"共七處的拜拜和燒金紙的行程...
讓我有點點中暑+過敏現象...也因此4/6一早被媽媽趕回中壢後...
一直處於身心疲憊的狀況。

努力在研究室奮戰到下午決定回宿舍洗衣小憩,
卻因為碩士王感冒咳嗽不止所以沒休息就去公司載他去看醫生(我是媽???
本想吃完晚飯就回宿舍去休息...偏偏學弟就打電話來...
說老師七點找我討論...摘要...

對於老師終於願意與我討論延宕多時的期刊摘要這件事,
乍看之下是老師對我恩寵有加吧~(註:教授願意根博士班學生討論期刊論文等與畢業相關的事都是恩典阿~)
可是其實在此之前這篇摘要已經經過我的五次改版(或著說是五次重新寫)、歷經一個月啦!
所以...
老師說要討論,我一點開心的感覺也沒有,
反而對於老師要利用學弟們的上課時間討論我的東西有點...不悅。
(因為身心俱疲吧~不然實在沒必要不悅...我又沒繳學分費...)

就醬...老師花了一個鐘頭多,
在學弟們的眾目睽睽下,"指導"我把摘要綱要完成...(其實又等於重寫...Orz)
然後叫我花時間把內容補齊,再給他看。
於是乎,這件工作在學弟們十點多下課後、我再與老師確認後落幕。

一切終於落幕後,咱家"小眼睛學弟"興沖沖的拿了他的上課筆記本來找我,
一打開發現的是...我??!!
或著更清楚的說...是塞臉的我...



據"目擊者們"說,一個小時多的討論時間中,
我始終維持著眉頭深鎖、怒目平視的狀態語老師溝通...

總之...
自己回想起來...
就是歐巴桑穿著的我以相當不專業的態度跟老師討論...

我無意營造這種形象...真得是因為昨天太身心俱疲了啦!!!
想說的是...大師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