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大黑的人都知道...
因為她是我唸博士班低潮時給自己的禮物...
所以基於革命情感...我對她一向恩寵有加~~

就算自己沒有新衣服穿..也要給她打蠟洗澎澎...
就算自己沒有飯吃...也要給她油喝...
就算自己生病不去看醫生...也要給她定期進場維修...

就是因為她有這個命...所以雖然沒有室內車庫可以供養她...
可是兩年半...不論裡裡外外...她還是依然維持在看不出年紀的狀態...
可是...就在她要陪我過28歲生日的前夕...
就...遇難了!!!!!!

想起這件事我還是一肚子氣!!!

事情發生在上星期天(4/30)的下午...
因為大阿姨送給媽媽的康華大飯店buffet卷只能用到四月底...
所以本來星期六度過六小時馬拉松咪聽之後不是很想回家的我...
還是在星期六晚上回到家...準備星期天陪爸媽去享用很久沒吃的飯店buffet餐~
午餐的菜色不多可是量很充裕...所以也堪稱"海鮮魔人"的我可說是把能力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過中餐享受的感覺已經幾乎不存在我的腦中...
因為...下午發生的實在太令我震撼了!!!

吃完飯約莫兩點回到家...
依照我平常的行程...就是三點左右出門然後往球館夥同碩士王一同回中壢...
因為吃太飽所以形成有些delay的我...就在3點15分左右出門了~
出了門的第二個紅綠燈因為是紅燈...所以我捨棄了還要等紅燈的路線一...
在紅路燈前的路口做了個迴轉,然後沿著路線二行進...



就在走到事發現場的路口時...遇到了一個事故現場...
原來的兩線道左現有四台車撞在一起...所以所有車變成靠右線通過...
在車速緩慢的情形下...號誌燈變成了紅燈...所以我也就停下來了...
等紅燈的我自然是把注意力放在觀看車禍的狀況上...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碰"的相當大一聲...伴隨著大黑的一次顫動...
我的血壓迅速上升...怒氣直衝腦門...把車打到P檔就下車去看狀況...

就在我下車時...我有撇到號誌燈恰好變綠燈了...
可是怒到一個無可復加的我...完全沒辦法思考會擋到後面車子的事...
急急忙忙就下車看狀況!!!!
下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一個試圖把他的破碎摩托車從大黑的屁股下拉出來的鳥蛋人...

我:ㄚ你是怎樣!
鳥蛋人:(完全不理我,繼續想把他的車頭拉出來)
我:ㄚ你是想要跑喔!
鳥蛋人:(車子身陷其中一直拉不出來所以坐在車上耍流氓,還"落台語")沒有阿~我哪有要走~
我:沒有要走你就把車熄火!!
鳥蛋人:(繼續坐在車上不理我...一邊撿著他散落一地的機車殼)
我:你有沒有證件!!!  鳥蛋人:(台語)沒有!
我:怎麼可能沒有!!  鳥蛋人:(台語)沒帶啦!!
我:你有沒有保險!!! 鳥蛋人:(台語)就沒有啦!!

看著他完全覺得自己沒錯的態度...實在很氣...所以先回車裡拿電話回家呼叫黃爸爸!!
然後看著他持續猛力要拉出那台已經破得稀巴爛的摩托車頭...所以不斷刮著大黑的屁屁...我瞬間更火大!!
在講道理已全無意義的情形下...我一個箭步向前就從裸露的車體將機車熄火奪得鑰匙...
然後轉身走向原本在道路中間的車禍現場...交給我在等紅燈時就已經在那關心連環車禍的巡警...
我跟巡警說:這是撞到我的機車的鑰匙...他一直想跑我沒辦法所以把他鑰匙拿來請您保管
巡警收下了鑰匙然後説他已經有呼叫交通隊前來處理...要我等一下...

奪下鑰匙交給警察...因為第一次遇到這種鳥事又遇到這個死不認帳的鳥人...
不多罵幾句我實在不甘心...所以開始歇斯底里的大罵!!!

我:ㄚ你是沒有在看路喔!明明就紅燈你騎那麼快撞上來!!!
鳥蛋人:(*&)(@︿&*(︿*&!(不知道是因為我高血壓還是他語無倫次...我真的聽不懂他說啥...反正應該就是一堆藉口)

就在我氣到全身發抖滿身大汗時...現場突然出現了中天電視台的攝影機和麥克風...
那位拿著攝影機的大哥走過我身邊時對我說..."不要緊張,沒有你的事"時...
我忍不住沮喪的對他說..."我只是在等紅燈,我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撞上來"...
結果他說..."我知道...他完全沒有減速就直接撞上你...因為我就在你後面那台車..."

XX的!!!!這就等於告訴了我事情發生的經過...
這個鳥蛋人八成是在看車禍...所以直直給我撞上來!!!(又讓我更火大!!!)
可能是我沮喪到不行的模樣顯得失神...所以那位好心的攝影大哥接著又來提醒我要我照相...
可是我沒帶相機阿~(平常熱愛帶相機自拍可是真正有事時卻又沒帶)
他又提醒我要我用手機照...可是我的手機沒有照像功能阿~
最後他也對我很失望...要我去跟警察借...
結果巡警跟我說...他只是出來巡邏...他也沒有帶...要等交通隊來才有...
這下可好...就僵在那...沒粉筆也不能定位車車...所以只好任由兩個一起發生的事故佔住整個同向車道...

因為我在盛怒之下打電話回去呼叫黃爸爸時並沒有把地點陳述的非常清楚...
又經過黃媽媽驚惶的傳達之下...黃爸爸比我想像的還晚了點到...
只見黃爸爸一來就先問鳥蛋人貴姓...有沒有受傷等等...又拿菸跟他分享...
我才氣不過大吼說"我只是等紅燈他就撞我"這樣的話...(事發的15分鐘內我可能講了100次這句話)

其實黃爸爸是依照平常的車禍處理程序在做啦~
因為他們公司的貨櫃車事故不管人家撞他們或他們撞人家傷重的都是別人,所以才都會先關心對方的狀況...
可我哪管那麼多...老娘根本沒移動...是他來撞我ㄟ!!!!!

結果那個不識相的鳥蛋人真的太鳥蛋...
一直到交通隊的警察來他還在找一大堆理由說我也有錯要各自修各自的!!!
所以最後...在他又一直碎碎念說你車又沒怎樣等等等時...
黃爸爸也忍不住怒了!!!然後用台語大聲回敬鳥蛋人說:
"我們又還沒要你賠你就一直想要撇清關係!明明就是你從後面撞上來!!你連道歉都不說一聲!!"
"車子有沒有事是我們看不是你說了算!!!"
"我們本來也想沒事就算了!如果你在這樣我們就沒完沒了!!!"

終於...我感覺到黃爸爸的"霸氣"了~ 才讓我的怒火稍稍消了一點點...
然後這整件事就變成爸爸、鳥蛋人跟交警的事了...(我負責在旁邊深呼吸平復心情)
在爸爸的要求下...警察還是幫我們做了筆錄存證...
這中間還有兩段小插曲:

一是鳥蛋人在警察問要不要做筆錄時還說不要~理由是因為作筆錄要錢...
結果警察反嗆他說誰說做筆錄要錢

二是警察要紀錄事發經過所以問他是不是追撞前車...
然後他就扯一堆五四三扯到警察不耐煩...
於是警察叫他住嘴然後很兇的說:"ㄚ你是不是從後面給人家撞上去嘛?"
他才小小聲說"是啦"
然後警察就很大聲的說:"那就是追撞阿~"

最後的協議是..."自行和解"...
爸爸雖然小小聲的跟我說車的結構應該是沒有怎樣...
可是為了讓那位鳥蛋先生緊張...我還是在交警的見證下抄下他的地址電話等資料!
(發現了嗎!!他跟我說沒帶的證件在交警的要求下就出現了!!!想到這個我就更XXX!!!)
然後我就簽下了我人生的第一張筆錄單...(沒有照相存證真的很可惜...)

就這樣...爸爸接著幫我牽大黑去附近的內湖維修廠給技師檢查檢查...
(因為我還在氣...老爸怕我氣到沒法好好開車!!)
然後技師用千斤頂頂起大黑...觀察屁屁內部的傷勢...
沒有相機的我...跟老爸借手機拍了幾張模糊至極的存證照...(紅圈圈為事故處)


技師幫忙診斷大黑的結果發現...
保險桿雖然凹了...可是沒裂也沒有掉漆...所以他用手從保險桿裡頭把凹處槌出來...
排氣管雖然凹一角...可是並不影響排氣功能...所以他用版手把他盡量喬回來...
然後微笑著說:"好了!這樣就看不太出來了!!"
雖然外型幾乎都被回歸原位了...可是看著好多的刮痕...我實在笑不出來...
在爸爸跟技師都說不用修不用換的情形下...
沒花到半毛錢我們就離開了保養廠...然後到爸爸借停車的洗車場(在事故現場附近)...
洗車廠老闆老闆娘一同安慰我然後爸爸送我一免費洗車後...我才自己開車回家...
給老媽鑑定兼收驚...然後再在傍晚重新出發回中壢...

保完全險兩年之後改只保意外險就遇到這種鳥事...真的很令人OOXX...
不過幸好這是發生在自己家附近而且能夠確定的是我一點責任也沒有...
也算是不幸中得到了一次寶貴的經驗!

爸爸中肯的結論是:
1.發現自己女兒很恰...(因為奪下人家的鑰匙給警察...還不斷罵)
2.我的運氣很好...如果不是因為旁邊有大車禍...交警根本不會來管我這種車禍...
(或著不甘願的來了然後態度不會太好或甚至開罰單...)
3.知道要立刻打電話通知老爸是上上之策...

不過他還是希望我不要直接跟人家衝突...還是就報警呼叫爸爸就好...

事後跟瑪姊姊和幾位有開車+事故的前輩說這件事才發現...
原來我沒有得到妨礙交通的罰單,也沒有被交通警察刁,算是很好的了??!
(因為警察通常都會幫弱勢方...機車汽車的車禍通常都是先怪汽車)
Anyway,我的怒火終於在三天後的此時稍稍平復才得以好好寫完這篇...

目前正積極準備擴充我的行車裝備中...如果大家有多的可以捐給我...
如:球棒...電擊棒...等等
( 開玩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