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昨日奔波台北議價、討論、血拼及又一堂的體育課後,
今兒個沒有訂鬧鐘就自動起了個大早,
準備到研究室做昨天討論的整理。

梳洗的同時打開電視"收聽"晨間新聞,
想說知道一下氣象,
結果聽到了一個照顧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子長達21年的母親的簡短訪談。
這個兒子罹患的是類似"漸凍人"的疾病,
自21年前至今仍沒有藥醫,
所以漸漸的他已經從行動困難到現在下半身癱瘓,
需要靠媽媽幫忙換衣梳洗,情況好的時候可以自己吃,不好的時候要餵食。
因為爸爸已經過世,所以現在是靠媽媽做資源回收賣錢,
維持兩人的生活開銷...

光是這樣已經令人鼻酸,
但媽媽受訪時還說道:
她小時候是養女,原來的媽媽過世爸爸再娶了後母後,就時常遭受毒打...
嫁給先生之後,遭受公公虐待...
生了兒子卻在快要養成時罹病...老公又過世的早...

當我聽到這些遭遇,
走到螢幕前想一探這位偉大母親的臉時,
竟是一個跟這些遭遇很不一樣的"笑咪咪"的臉!!!

她說:
"人家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咪咪,因為笑不出來就撐不下去啦!!"
"人家為我過去的遭遇不平,可是想想如果沒有以的苦,我現在怎麼可能還過得下去??"
"死了不是一了百了,這輩子沒受完,下輩子可能要還更多哪!!"

沒有如泣如訴,這位媽媽微笑著說著這些話。

這個不到2分鐘的報導,震撼了我...
特別是看到前天寫下的絕望文字...更是令我羞愧...
說穿了,寫下的負面情緒及因此獲的的鼓勵與安慰,只不過是一種治標的行為...
為什麼不能轉個念頭,想想積極改善的方法?

念,一個今一個心組合起來...
似乎是念對了,今天的心情也就會份外不同,即便是遇到任何事。

能夠受這位母親感動決定學習以善念積極延伸自己的人生,
是今天早起的最大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