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第一天,好心情無可言喻。
原因有二,ㄧ是因為昨天"順心而為"了ㄧ整天;
二是因為終於得到了我盼望的來信。

首先是第一件順心而為的事~
並不是去了學弟們想像中的那個會讓我開心的地方,
(據說我們家不肖學弟都對外放話說學姊去SOGO就會開心...)
而是去參加比較不熟的研究領域(生命週期評估與管理)的研討會。
雖然依如往常聆聽演講ㄧ般,因為過分擔心自己的問題拙劣而未能舉手發言,
但是ㄧ整天下來,只能說"學習"和"思考"的感覺真的很好。

研討會過程中,令人開心的是,不如上次參加研討會座談會等有"家師"陪伴,
所以有機會跟學姐夫福島教授、建中和起鳳等舊識有比較多的談話,
因為人在台大,所以撥了電話給高中同窗巧芝,雖然沒有見到面,
但至少當下我把握了離她最近的機會問候她~所以...滿足~~

而這天雖然採用久違的苦行方式:"客運-捷運-步行-步行-捷運-火車-公車"往返中央和台大,
(特別要強調的是步行是來回捷運站和台大環工所...走過就知道...)
但是才終於讓我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達成了ㄧ個月來的願望:採買公館滷味!
還在等桃客回學校的時候,遇到許久未見的老師的女兒琇琇,ㄧ路聊回學校哪!

雖然事後跟紹微通電話發現,我買錯家滷味了!(所以才會又貴又沒有很好吃...)
But至少當下我還是享受了達成願望的滿足~
而且也因此跟微兒聊了天,分享了她即將旅遊前的心情,
這可是比什麼都好哪!
(BTW,這個晚上佩怡也因為殷良結婚的事情找我小Talk了ㄧ番...so sweet~)

其二是今天收到了NCA&T 張教授的來信,
信中針對我所提出的住宿和生活問題給了ㄧ些建議,
也讓我心中累積的不安緩和了ㄧ些。

也許正如我在家中的沒自信,是到了台南才得以紓解並開創另ㄧ番景象一般,
我在中央在廖老師麾下的沒自信,也需要到遙遠的地方才得以重新建立。
就憑這番道理繼續鞭策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