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裡就跟一般留學生一樣,
得自己作飯填飽自己。

其實作了一個半月的飯,覺得自己其實還蠻有料理天分的啦~
只是在這裡自己得動手的"前處理事項"多了一些。
比方說,這裡的豬肉只有肉塊跟絞肉。
想要肉片或肉絲嗎?那就得自己動手片跟切絲。
原本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只會買燉肉用的肉塊作菜,
現在已經晉升到買大塊肉回來自己切片分裝冷凍然後或著切絲或切片入菜。

本想應該也不過就是如此,結果今天遇到新難題。
話說在這因為價格比較昂貴所以沒自己買過海鮮的我,
在超市的鮭魚有折扣的情況下,買了一片不是很大的鮭魚。
為了之後分食方便,當然就是要切成適當大小冷凍以方便以後吃多少解凍多少。

沒想到...
看似再簡單不過的處理過程,居然出現前所未見的難題~
話說當我略微沖洗魚身然後切段之時...發現--切-不-斷-!!
原因是...魚鱗沒有去阿!!!

這下可好,為了這25*10cm大小的魚片...
在沒辦法如市場魚販般讓魚鱗任意飛濺的情況下,
我足足花了1小時才把整個去鱗切段分裝冷凍的程序完成。

雖然之後當晚就有用處理好的魚小小犒賞了自己,
不過這件事讓我打從心理覺得...美國的肉飯跟魚飯比台灣的要容易當的多了~

ps 今天上網發現美國一個food.about.com的網站,有用影片介紹一些簡易的resipe...
突然覺得自己在這如果能磨練廚藝也不賴~
如果有上的了台面的作品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