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 適逢連續假...因為 4/5 要返鄉掃墓...
所以凹了老碩帶我出去ㄧ日遊~
內容當然不外乎我的最愛:"吃吃吃"囉~

行程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凡吃過必留下痕跡"!!!
所以又有一些些好吃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早餐:板橋舊站廟口市場內的肉粥

所謂肉粥就是以些許瘦肉+油蔥+芹菜煮成的鹹粥;
這種粥不像一般稀飯把米煮到稀爛...
米粒在肉湯裡是顆粒分明的~比較像湯泡飯的感覺。


當然...吃肉粥多半會配個紅燒肉或雞捲...
這一餐我們選的是紅燒肉跟酥炸豆腐~
紅燒肉普普...下次會想試試雞捲...但是豆腐真的讚!!而且只要10元!!!




p.s. 在萬華有ㄧ家更有名的肉粥...本人曾在美食大胃王黃哥哥本尊的帶領下吃過;
   不過印象中並不便宜(因為是黃哥哥買單,所以完全不知道價格)。
   相形之下...這樣在市場裡頭吃的是料好實在俗擱大碗啦~


*中餐:因為上陽明山...所以只是在7-11隨便果腹,就沒有紀錄啦~

*午晚餐:圓環
不知怎麼的,車程中偶然提到圓環小吃,老碩說很懷念小時候吃ㄉ圓環肉羹,
所以知道老店新位置的我(這當然又要感謝一下黃哥哥)決定帶他去回味ㄧ下。
來到了圓環與重慶北路接口附近,可以發現有兩個寫著圓環老店的招牌:
ㄧ個是"龍鳳號"...賣ㄉ是腳筋肉羹+紅燒肉捲
ㄧ個是"三元號"...賣ㄉ是魚翅肉羹+雞捲
這兩家都是古早在圓環很有名ㄉ老店。

可惜老碩命不好,雖然他印象中小時候吃的是魚翅肉羹,
可是三元號整修中,所以我們首先轉戰龍鳳號。
吃的當然是招牌~"肉羹+肉捲"囉!!!




其實魯肉飯也是那裡的經典啦~不過老碩還沒等我照相就吃了...
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
不過也由此可知魯肉飯有香到一上桌就被人拿去扒ㄉ魅力囉~

好吃歸好吃...不過有名的店就是有ㄧ個缺點~就是"貴"啦!!
所以在嚐味道而不吃飽的前提下...
我們繼續轉站南京西路有名的日本料理路邊攤:小巷亭
來到小巷亭,ㄧ定要嘗試一下它的經典~"豆皮壽司"
基本上我是不愛吃豆皮壽司ㄉ人...不過這裡的真的很好吃~
QQ的飯跟入味又溼的恰到好處的豆皮ㄧ起入口...真的超讚的啦~
而且他是不加芝麻ㄉ唷~簡直就是為我設計的阿~
不過因為外表普通...我自覺照起來沒有美感...所以就不附照片破壞這種美味的感覺了!
倒是有ㄧ點要說ㄧ下...好吃歸好吃...
ㄧ個豆皮壽司可是要10元ㄉ唷~(ㄧ盒10個要價100元)
所以看官們如果要嘗試...可以單點...不要拿一盒的...
照老碩的說法...那ㄧ盒男生吃下去都有點勉強...

ㄚ小巷亭其實是以他多樣的小菜聞名...
眼尖的我因為禁不起華麗外表的誘惑...所以拿了一盤涼伴花枝~


瞧瞧它好吃的模樣~而且吃下去絕對根想像的一樣美味...
燙的恰到好處...有彈性可是完全不韌...
可是...他要價130元哪~
由於這是吃完才知道ㄉ事...所以就當作付學費囉~
(拿小菜前記得問價錢ㄚ~以免遭受不白之冤囉!)

就醬...晚上回家前還去買了"來自萬里的幸福~亞尼克蛋糕"
不過基本上...賣相跟味道都還普普...(有照相但是不好看ㄟ...)
而且我老爹吃了腸胃炎
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
聽說在那裡吃比較精緻啦~所以哪天有在去探訪在跟大家分享~

老話ㄧ句...大家有美食資訊記得報給我知ㄚ~
我就算不吃也要把美食照回來!! 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