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了老惠BOSTON找高中同學宣綺,
其實我也很想去見見這位大概十年沒見過的老朋友,
不過因為也已經是我在US的最後一個月了~
很多事情待處理...在一切靠自己的前提下,
我還是選擇安分地先把該做的事情完成。

看著老惠入關之後開車回家,一切又回到最初一個人的時候,
突然一個念頭閃入腦中~
"下個月的此時,我也在準備入關了吧!"

昨天華人教會的師母才問我,剩一個月了感覺如何?
是興奮?因為終於要回家了?
還是失落?因為要離開美國了?

當下我並答不出來,因為其實這些感覺都是一陣一陣的出現,
並沒有絕對的興奮或著失落。
昨天下午,張老師再次讓我占用了他寶貴的時間,
和我聊著過去、現在和未來。
每次跟張老師談完,心中總是滿懷感激和惆悵,
感激的是他總是願意花時間了解我的狀況然後不吝嗇的給予建言,
惆悵的是可惜他不是我的指導教授,無法對於我的處境使上助力。
也許是被利用慣了,在我相對來說無法具體回饋什麼給張老師的情況下,
對於張老師的幫助,在我心中總是有個問號。
"張老師是希望我做些什麼嗎?"

不過這半年過去,我改變了想法,想著,
"也許,張老師並不需要我做些什麼回報,只是肯定我所以願意指導我吧!"

這半年究竟讓我有了甚麼樣的成長,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我還是一樣對自己的研究有所懷疑,一樣對未來抱持著擔憂,
但是,當下用全力以赴的心態面對改變,
不管是順境逆境,只要想著要對未來的自己負責,
一切就沒那麼難了。

張老師希望我不要擔心太多,因為擔心在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負面影響而非正面助力。
我知道,也期望自己能做到。
剩下的一個月,也要全力以赴才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