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心情寫文意通暢又連貫的段落文,所以再度以條列式碎碎念,

看官請多包涵 ... (希望看到段落文的請來電或來信索取我難產的論文)

以下開始碎碎念~

 

1. 日日討論與分工狀態 

今天是收到editor通知修改的第15天,兩周來幾乎天天討論,
不過目前為止討論所完成的具體結果是我的博士論文架構!!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也不是最終版,只不過是輪迴之一。為什麼討論修改paper會變成訂博士論文架構?
老話:因為期刊論文是博士論文的濃縮,所以博士論文架構訂出來就可以掌握期刊論文架構。
只是你發現了嗎?投稿論文的修改是從目的與架構重新開始,因為老師說major revision的意思就是要你重寫??!
Anyway,在討論出博士論文架構後,老師決定分工方式是:我去寫我的博士論文,他負責作改寫JEI投稿論文。
因為他說他以前只要兩星期就可以出一篇期刊paper。
不過,因為我在輪迴中也存活了10年有,所以心中抱持著合理的懷疑。
更何況,老師最後還加上一句,"不過我也20年沒有寫期刊論文了..."

 所以,備案是一定要有,而且備了通常都有用

 

 

2. 備案準備與向外求援

備案當然不是我個人之力可以想出來的,所以我再次去信求助高人,
整個備案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上面的修改備案,一部分是另篇論文備案。
兩篇都有就近況向高人報告,不過高人尚未有回應,
在此之前我只好先盡己之力集結永遠都不夠的知識自己苦幹,
希望最後能跟高人指點match上。

希望,兩種備案都能及時產出

 

 

3. 生活雜念

也許是因為老了所以常常在不經意的時候想起一些statement。
當然不一定是好事,可是就是會出現一句話形容一些狀況。
"博士生涯就像是傾家蕩產買了一張自以為很有價值的績優股,
結果卻是套牢10年從等解套變等下市"
這句算是這陣子最清晰的一個statement,所以在MSN暱稱和facebook上都有出現,
不過都沒有明指博士生涯,在這更明確的寫一次,
提醒自己以後無論投資什麼都要小心

 

4. 增長見聞

當然生活中除了煩人之事之外還是要有開心的事,像是上了不錯的課~
不然活著也太辛苦了??!
Steve Wallace是我有送改的英文編修公司的創辦人,
應玫雯妹妹的推薦得到于老師的邀請,在博士班 seminar課程安排四次演講。
第一次沒有想聽又剛好老師找討論所以就沒有去上,第二次有感應去上而深感同理,
期待第三次的上課ing!
(talking about preparation of oral presentation and communication in a conference)

 

--- 好,雜念結束,繼續努力,希望我的好友家人你們也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