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看我星期五的"長篇大論",自己都佩服自己。

相信好朋友們也瞭解那是多麼憤怒下的產物,請勿驚嚇,循以往慣例,

兩天,沒錯,只要兩天,我就冷靜了。

星期六在有預先知會老師的情形下回家,在路上心情仍然不好(其實是極差),

壞到SL會在我自行開車回家後打電話來詢問我是否平安抵達,心情多差可見一般。

(因為平常的我開車是不需要被擔心的...)

不過回到家,因為不能表現出一思令人擔心的挫敗感,所以,心情漸漸平復了。

跟黃爸黃媽黃哥一起吃飯、幫黃爸整理電腦、陪黃媽排一個小時的隊看耳朵、

陪黃媽看星海羅盤、陪黃爸黃媽去媽祖廟拜拜,

都是小事,可是讓我忘記了絕望。(SL看到應該會很傷心~因為他安慰N天都沒用 :P)

總之,這樣的一天半之後,

接到老師的來電說要立刻討論、看到老師又重訂的論文標題、半頁的摘要和新的論文章節,我也都能坦然接受了。

我還能做更多,不管他多麼難相處,我是我,我要為自己努力,不管是研究或生活。

 

葉教授今天的講法我頗喜歡,所以簡單分享。

"貪"其實是人的本能之一,就像是行囊裡的空瓶,不是個有害的東西;

可是一旦這個瓶子的主人開始往裡頭放各種欲望,這個瓶子就成了煩惱的來源。

有些人放錢財、有些人放權力、有些人放女色、有些人放感情。

說七字頭尾數出生的人,放在"貪瓶"之中的是對親朋好友的情感,

總是要求自己付出到,以致於變成濫好人,最後因為超出己力或得不到相對的回報而產生煩惱。

"貪瓶"越滿,這瓶子的主人就可能為瓶中物做出匪夷所思的踰矩行為;

那些因為得不到所想、所要、所愛而選擇傷害自己或傷天害理甚至玉石俱焚的社會案件,

其實都是這樣來的。

 

聽完這些,心中其實一震,覺得是老天有意要讓我在當下沒有躲在房間看paper而是坐在電視前,

因為星期五一直到星期六回家前,我已經做了最糟的規劃,就是...很糟就對了!

所以,冥冥之中有註定,回家開智慧,才有辦法繼續修,看看能不能修個下輩子更有福報~

不貪了~ 我付出過的已經過去了,放下不甘心,不要再貪求那些不可能的回報才是真的!!

 

總之,今天七點的討論,只有小吵沒有大吵;

要修改的論文又換上新的題目、架構,資料模式的名稱又變了、又是三天畫圖四天寫文字七天之內寫出論文,

還有新出現的申請專利的天馬行空idea,和先投學刊再寄修改文。

 

沒關係,這些都沒什麼,我還是我,我的文獻回顧,我的論文撰寫,我的投稿,就是繼續下去。

只有這樣,我才有希望。 Count on myself~

 

我要趕快畢業,跟兄嫂SL去度假、和Kuncky去開發新的旅點、請老胖吃飯、規劃人生大事、....

切實體驗什麼叫做"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