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此紀錄今天的經典談話,順便提前公布令人難堪的結果。

老師說:

 

"12月底以前完成這件事本來就是不可能的,我本來就是在自己騙自己。"

"現在看起來比較好的方式是先弄專利,再投稿。"

"專利申請大概需要一個月,所以期刊投稿期限訂在一月底。"

"這樣JEI那篇就會來不及,不過張老師的建議也有提到重新投?"

"如果你有在寫你的論文,這樣我就比較放心。"

"你應該要繼續維持這樣的positive的態度,不然我每次都要花時間思考是不是哪個環節有問題,
你才會不相信這個研究。"

"如果你維持這樣的態度,我也比較容易比較快的把論文寫出來!"

"下學期那堂課老師們都覺得你會跟我合開所以很放心,不過就算來不及還有李老師可以一起上。"

 

所謂的positive的態度,只是因為在談到月底申請口試、回覆reviewer"都"來不及時,

我沒有大哭大叫大崩潰吧! 不過,其實,我只是累了,並不是變積極了,

因為積極的想畢業想破頭得我,最後又只是把自己弄得活像鬼。

至於下學期的課,其實我一點都不關心。

我沒有想要教書了,尤其是在老師去年說過"我早就覺得你不適合教書"這句話之後,

留在人間煉獄兼課不如回家調養身體結婚生子。

 

現在呢?接下來呢?我不知道。

只是,Surprisingly,我的貴人出現在台灣。

在最可能大抓狂的時候,聽了兩小時Steve的課,很好,Be motivated and aggresive!

 

The lecture is not only good for writing but also for attitude.

I don't like technical writing, as well as many successful researcher!

Technocal writing is just a tool to create my cresit in academia, which has not to be my interest.

至少聽完這堂課,我不用假裝我很愛寫學術論文。 

 

今年拜年時可以不要問我畢業沒了,親愛的親朋好友們。

如果你不小心問了,我可能臉色不佳或暫時走開,可是我要告訴你我還是很愛你。

謝謝你們的鼓勵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