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歲對我來說最大的不同在於熱情的消失。

仔細回想,在跨入2008年即快要滿30之際的美國行,

似乎為了我的熱情畫下了終點。

在這之後,我又回到了最熟悉的地方,

一個當時我已經待了七年的地方,回國後又待了兩年的地方,

 

耗費將近我至今約三分之一的人生的地方,也是讓我對於生命的熱情徹底歸零的地方。

 

有沒有那麼慘?有,真的有。不過要知道箇中滋味的人很少,

當然,如果可以,還是不要知道其實也真的不需要知道比較好。

 

以上純屬有感而發,並不代表我現在的心情有沮喪或喪志,

之所以在這裡寫下來,是我希望重拾熱情而不是繼續在這樣的渾水裡打滾。

首先,我得先從對研究的熱情開始~

Do it for myself, but not for any others!

再來,我要追回我對人的熱情,對知識的熱情,對進步的熱情,對生命的熱情!

Cheers, my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