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五郎同學振奮的研究成果照片...
讓我發現我好像從來沒有寫過我在做的"研究"...

最近在寫的英文稿件...
是一個老實說我不太想碰...
卻又不得不跟老師一起"作夢"的玩意...
as title...
中文取名字叫作"事件化系統物件資料模式"
簡單來說...發展的緣由為:

因應環境管理決策所需的環境資料,
必須要是空間和時間維度兼顧歷史紀錄,
所以格外龐雜而不易整合與重現。
在現有的資料模式多是因應工商資料所需而發展,
不適用於記錄與整合具有高度不確定性的人類-自然系統的狀態變化,
本研究特依循系統思維的原則,
結合系統物件與事件的觀念,
發展一套適用於整合環境資料與資訊的事件化系統物件模式,
以透過網路技術有效整合分散式資料庫中的四維的環境資料與資訊。

這樣的一個資料模式...
給環工界的學者看不懂...給資訊界的學者也看不懂...
雖然身處環工所...因為夢是偏資訊領域的東西...
所以要用資訊的語言編織出來...
也所以怎麼改都不對...


我把這玩意當作老師的"夢"...
因為夢到了...所以老師希望能把夢實現...
我是這麼夢的特派實踐者...歷經試著了解這樣的夢的階段...
目前好不容易已經可以用自己的話把夢翻譯出來...
不過要舉出實例讓人理解與接受進而把夢實現...
應該還有好長的一段路吧!

這是一個無關我畢業論文的夢...
所以不是我的夢...但是...
我還是衷心希望不要是白日夢...

因為我還有自己的夢還沒完成...實在不能再耽擱了...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