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一是工作倦怠的高峰期...
偏偏...那是我們環保署計畫成果發表會的好日子...

所以...在寒流來的這一天...
五點就起床...五點50分出門...
(伴隨著還沒亮的天空+像雨的大霧)
迎接一天"流浪到台北"的生活~

研討會堪稱順利成功,尤其有謝小全&林阿姵兩位嘉賓蒞臨...
更是深得我心~
不過就在這之後...糗事就開始的發生了~

首先...因為我的車"從來沒有"滿車(五人)+滿後車廂的設備...
所以油耗的速率跟我想像中的相差"相當"多...
不過這不打緊...如果一路順遂也就罷了...
偏偏在過了泰山收費站過了林口閘道後的電子螢幕上出現...
"47.5公里事故"字樣...
眼看車速變成0-10km 之間徘徊...
害我不由得緊張起來...
打開警廣...知道是貨櫃車+連結車+休旅車+小轎車的追撞意外後...
心裡就跟外面的氣溫一樣涼透了~~

本來足夠一路飆回中壢的油...就這樣在車陣中...
不給面子的讓儀表板上亮起了加油警示燈~
為了給乘客心理準備(副駕駛座坐的是我老闆)...
我只好故作鎮定的說:"哎呀~油燈亮了呢..."
當然...塞車並不會因為油燈亮而舒緩...
車陣中...老闆開始機會教育+恐嚇...
一下說備用油有10公升至少可以跑60公里,一下說再車陣中就不一定...
一下說下坡比較省油,一下又說下坡因為油都往油箱前端聚集所以引擎有可能會斷油...
總之...最後老師建議音樂跟冷氣都關掉開天窗省油...

就醬...原本我打算在南崁下交流道去加油...
卻因為塞了一小時等到我們開到南崁時剛好路況解除...
所以老師建議到中壢休息站加...
然後就戰戰兢兢的開到休息站...
加滿居然加了42公升~~真是嚇死我也~~
加油期間由於老師ㄧ直不相信我的油箱只有40公升...
所以"擅自"翻開我副駕駛座前的置物箱看行車手冊...
直接證明了大黑的胃有50公升的容量...

就醬...台大到中大的車程花了兩小時躥然抵達...
歷經老闆無情的質疑跟教育...
只能說...司機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