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狗年...
首先祝福我認識的大家都能在今年心想事成!!

其實...年假對我而言...是最不像放假的假...
打從小年夜前一天晚上回家開始...
就是一連串繁忙的熬夜生活~

1/26 因為去看歌劇魅影所以晚上11點才到家
* 特別感謝哥哥去排隊買票唷!!!


1/27 小年夜
早上陪媽媽大人採買,幫忙準備拜拜的東西
晚上11點半拜天公,收拾完大約兩點多睡

1/28 除夕
早上準備午飯和拜拜的東西
下午拜地基主&開始準備年夜飯...
不是我愛現...是我花了不少心血和時間準備年夜飯...
所以一定要show出來跟大家現一下~~
總共是八菜一湯阿~感謝媽媽的兩個大同電鍋和不沾鍋...
讓食物看起來都還有模有樣滴...


近一點再來一張!


最後酒跟雞湯都上了桌...有請黃爸爸上桌評論~


就醬...約莫7點大家上桌吃團員飯,
之後9點多大小舅&舅媽來訪...then就酒酣耳熱地守夜到2點...
等客人走到收拾好也大約將近4點才睡去...

1/29 初一
中午幫忙準備中飯&晚飯,下午陪爸媽對桌打麻將,晚上虛晃一陣又是2點多睡

1/30 初二
因為舅媽回娘家所以媽媽就沒有回娘家了!
所以大致上行程跟初一完全相同...持續協助家務&孝順父母中
唯一不同的是因為初一對桌我一家烤肉三家香...
所以這天特別穿紅衣&畫個貴氣逼人妝上桌...

人客阿~我可是把珍珠項鍊珍珠耳環都戴上了哪!!!


可是怎麼還是小輸嘞...
下次要記得應該連貼身衣物都換成紅的...


1/31 初三
因為太陽出來了!所以終於有外出行程...
不可避免的也是要再出門前"裝"一下...


本日外出行程是以前往媽祖廟祭拜以及幫老哥安太歲點光明燈和祭解開始...
之後是陪哥哥追求幸福...去微風看了"傲慢與偏見"...
在之後接著的是跟王大美人逛街,買到過年唯二之ㄧ的戰利品...
接著11點回到家因為大小阿姨&大表哥表嫂+兩位可愛的雙胞胎來訪...
所以去大舅家續攤...
直到約莫2點才回家...結果又是將近4點睡

2/1 初四
轉眼間就到了放假日的最後一天...
初五就要回中壢的我實在懶得出門...
於是乎在家受黃媽媽的教誨並開始整理手邊的專刊編輯資訊...
由於哥哥對下午媽媽爆的料很有興趣而我隔天就要回學校...
所以硬是被他拖著聊天聊到4點多才睡...
(結束對談的原因是因為我睡著了吧=___=)

2/2 初五
8點出頭被活力旺的王大美人叫醒...
領到我訂購的DHC卸妝油...之後就睡睡醒醒...
所以11點起床頭痛...anyway,因為要回學校所以媽媽又大力辦桌...
吃到約莫三點終於出了門!
回中壢前孩去拜訪了一下男友...
也因此順便拜訪了離板橋不遠,在中和新開的"環球購物中心"...
其實相當不賴逛~只是人多吵雜的厲害...
所以我也只敗到了過新年唯二之二的戰利品...
晚餐也是在那兒的泰氏料理名店-瓦城解決滴!
此時貼心的老碩上了我的賊車...所以逼不得已開車載我回中壢...
順便當我的家當搬運工...
搬運完行李後等我安頓好才載他再去坐飛狗回家~
我也還擺脫不了年假的惡習...一直撐到1點才睡...
調好7點的鬧鐘...準備開春第一咪...

就醬...一個星期的年假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
也因為沒有一天沒熬夜...所以整個假期最大量的戰利品應該就是右臉的一堆痘痘

雖然如此,我的命已經比我們研究室的其他小朋友好多了!
謹此向1/27小年夜才走,2/1回來(完全與環工所共生)的老谷&其他人致上最敬意~


最後...祝大家在這個農曆年能夠整年旺旺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