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只比我大一歲,
可是,
智商是我的1.5倍,
身高是我的1.2倍,
體重是我的2倍。

依稀記得小時候,我常常覺得,我是撿來的小孩。
因為哥哥反應快,學習效率奇高,很容易就達成父母的期望;
我則是樣樣不如他,親戚這麼說,學校老師也這麼說。
所以小時候懂事開始,我就討厭他;
討厭他樣樣都好,討厭他要什麼有什麼。

這種討厭造成了某種習慣性的疏離,
即使在同一個國小國中校園裡受教育,
我好像並不常跟哥哥有互動,
這種狀況到了國中,尤其在分班後,
因為升學名師大多認識我哥,
所以我拿到考卷時嚐嚐後面會多一句:學學你哥之類的話。
所以我對他的討厭更是變本加厲。

高中時期我們各讀男女校,所以沒有交集,
漸漸的討厭變成了陌生。
本來就這樣相安無事的我們,
因為他考上台大時我正好高三,
又產生了另一種憤恨。
因為這樣,我曾經在我哥大一路過書房時,
拿起桌上的筆筒砸他。
那時的哥哥愣了一下,
但只是默默不語的的把筆筒和散落一地的筆撿起來放回桌上。
那時我才發現,我只是把壓力歸罪、發洩在他身上,
而不是恨他。

考上大學,離開家的我找到了自己的天地,
一個讓我能夠找到自己的專長的地方。
因為社團的夥伴、同班同學和老碩的包容和關懷,
讓我從一直以來的自卑自憐中肯定自己,
成為一個我自認是我一生以來最"健康"的自己。
也因為這樣,我和哥哥的關係演變成了朋友。

然後,我回到了比較北部唸書。
雖然還是不住在家,但至少較常回家,
所以和哥哥正式成了好朋友。
開始可以互相探詢隱私、可以互相兔槽、互相訴苦。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然後,哥哥在我的強烈建議下,
也去了讓我脫胎換骨的成大唸書。
記得陪他去找房子還是沒多久前的事,
如今就已經被招喚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了~

整理著這次一天匆匆陪伴爸媽來回臺南的相片日記,
突然有所感觸所以批哩啪啦寫了上面一堆。
總之,親愛的老哥,畢業快樂,永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