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所辦問我關於托福成績的事情,
我才突然體認到,ㄧ件是自己決定做而且完成的事,
姑且不論到底在旁人眼中是"好或不好",都是那麼的珍貴;
因為,那是自己盡心盡力所達成的結果。

念博士班多年,之所以會越來越艱辛,
莫過於自己沒能給自己一個肯定。
雖然獎狀獎學金等等履履榜上有名,
但歷經多年的師生關係,
終究還是不斷讓我對這樣的結果有所懷疑,
是不是真的是因為老師的面子大,我才有今天?

不想妄自菲薄,卻又無法抹滅這種想法,真的很可怕。
因此,我選擇跳脫ㄧ直以來優秀執行者的角色,
試圖在茫然中尋求自我,然後加以實現,
即使旁人看來無效率甚至失敗,至少對我而言是踏實的。

這就是我博士班最後的關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