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已經發生兩星期的事...

話說謝阿芬同學在好事多磨的情況下終於選定10/4在苗栗文定,
身為好姊妹的我當然是要共襄盛舉一下的啦~
只不過...因為石頁先生公司減產調班之故,我只有隻身前往,
在節能減碳人人有責的考量下(其實說穿了只是懶),
於是乎我得到了好姊妹小姵伉儷的奧援,
搭便車前往苗栗去。

身為新娘研究所時期的好姊妹,當然要直殺新娘房強迫拍照囉!!!


然後就是在送客時的不免俗的大合照~
(由左而右都是除新郎跟小姵的先生外,都是研究所同學)


因為人潮洶湧,加上搞不清楚阿芬房事的處理進度,
所以我們在大合照後不續拖解散,標題中的"婚宴"部分到此結束,
"驚魂"部分則悄悄準備開始。

由於當日是小姵伉儷剛度完蜜月歸國第二天,在台北還有眾多事務要處理的情況下,
大黃(小姵的先生)決定返回新竹租屋處開車到高鐵新竹站,
然後我們三人再從高鐵站原車北上把我放回中壢他們回台北。
如計畫般的,我們到了新竹,大黃放了行李取了車,然後當作前導車引領我們前往高鐵站,
卻在某個綠燈加速上橋,當然我們並不以為意...畢竟大黃開手排車就是為了這種"操控性",
但上橋之後的場警確認我們傻眼!!!
只見那熟悉的206用側身的方式停下來等我們!!
然後是大黃坐在車裡手扶胸口...(胸前居然有炸開的安全氣囊)

小姵停下車後,覺得車子有點冒煙的我第一步就是下車打開車門請大黃下車...
(畢竟引擎下面還滴滴答答的流出液體)

然後,就是開始打電話問救援事宜了!


在相機在手的情形下繞到車的另一邊了解車體損傷狀況~


第一次看到炸開的氣囊...


地上的液體都是大黃愛車貢獻的...


從噴濺狀況加上大黃印象可知...
車子是在上橋右彎時左後輪爆胎,所以先是右前方撞右側護欄(此時氣囊未爆),
然後撞擊力道讓車身反彈到對面正面撞到對向車道的護攔,氣囊爆開,
再彈回右方車道橫躺路中。

最後,是用平台式拖吊車才讓小藍離開橋面,然後變成大黃坐拖吊車回台北,
小姵載我回中壢再回台北。




(後記)

(一)
整件事的發生讓我不由得超佩服大黃小姵的鎮靜...
基本上事後聊到,整件事處理時好像是我最激動?!
這讓我想到上次我的大黑被摩托車撞我還氣到發抖講不出話無法開車!!???
嗚嗚...看來我離穩重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

(二)
大黃在婚宴上其實是喝了數瓶玻璃瓶的台啤的!!
不過因為沒有波及其他人車,又是因為爆胎不算事故,
所以到場的員警並沒有要求酒測...
只有中途救護車到場所要例行性的作肇事駕駛記錄時大家心驚了一下!!
結果只有量血壓啦~

(三)
台灣人其實很有愛心?
事發沒多久,警察就來了。再沒多久,救護車就來了。
感覺起來應該是因為有路過駕駛以為我跟小姵開車把大黃撞翻?
(因為我們就停在事故車後面,然後在我們這車後面放三角架)
所以在我們還在想到哪裡找道路救援時,
拖吊車也就自己來了!!這樣算是台灣人人情味的彰顯吧!!

(四)
就在大黃坐上拖吊車向前行時,小姵跟我也上車準備走人。
此時本來誇獎我們懂得放三角架的員警在後面大喊:"阿三腳架不是你們的嗎?"
嗚...真糗...

(五)
小姵說:人沒事就好。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其實石頁先生也常常說一樣的話...大器琬要努力學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