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話說上次跟去碩士王's小學同學會...初嚐了新疆野宴的好滋味...
卻在遲到一個鐘頭且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
有意猶未盡之感概...
因此...KLF美食團匆促決定在4/23召開美食聚會...
地點...就是新疆野宴啦~

由於是4/21決定要去吃...所以我打電話去訂位時...
星期六已經剩下8點半可以訂...
考量營業時間是道凌晨12點...所以就還是訂下了這個詭異ㄉ"晚餐"時間...

(當日)
20:00 廖董來電
"kalien...你在哪?"
琬:"我...我在等公車阿~你們到了喔?"
廖:"是阿~你定的是野宴嗎??"
琬:"不是吧...是門前有小水池的...招牌是新疆野宴ㄚ~"
廖:"是不是在牛乳大王旁邊?"
琬:"我不知道牛乳大王在哪阿?!只知道附近有麻辣鍋店..."
廖:"...好吧~那我們找ㄧ下~"

就這樣...我上了公車後急忙翻找手機的已撥電話...
猜了ㄧ通是02開頭的已撥電話打過去...幸好猜對...
於是乎得到店員的指引...店就在中心診所旁巷子往內走第四條巷子ㄉ右手邊第二間...
在把這個指引確實回報給廖董後...
我也匆匆的在頂好市場站下車&跑進去...

20:35 果然...大家都到了...
不過場地還沒整理好...阿婷瑋因為逛了一天動物園...想早點回家...
所以我就把握時間跟她在門外小聊...

20:50 大家都進去就座了...我才送走婷瑋...進去參ㄧ腳...
因為上次我也沒點過菜...能夠建議的有限...
所以就交給跟服務生哈啦的相當熱絡的美食隊主將(克萊兒小姐)點菜...

之後...當然就是美食當前...照&吃啦~~

首先上來的...當然是熊熊的炭火...這些可是把厚片羊排稍烤的恰到好處的功臣喔~


再者上來的是冷飲...
我們叫了兩種飲料...ㄧ是哈密瓜奶...ㄧ是新疆可樂...
哈密瓜奶很清爽...不過我的相機裡頭沒有照片...
所以看官只好自己想像一下啦~
至於新疆可樂長相是這樣:


喝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櫻桃可樂...上面的鮮奶油攪下去ㄧ起喝會變的順口許多...

在來上的是湯~我們只叫了ㄧ鍋羊奶鍋...
正好我是上次當陪客時吃的是酸辣鍋...所以算是給我賺到~
羊奶鍋顧名思義是羊奶當鍋底...
裡頭的料有羊肚,筍絲,肉絲...等等等...
基本上料都已經有煮爛了...所以跟羊奶混著吃...香濃又順口~
我個人愛他勝過酸辣鍋啦~


接下來來的有幾個小炒跟飯...
小炒三樣都很好吃...有辣雞丁、琥珀四色跟涼拌皮牙子(洋蔥絲)...
不過很可惜的我的相機也沒有將這些入鏡...
不過飯倒照的很清楚...
(載此要先特別感謝Ryan用我的手機記錄這些影像~)



這飯的正式名稱叫做手抓飯...又稱十全大補飯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要用手抓...結果還是可以用筷子吃的啦!)
羊肉帶皮,大塊卻入口即化...
飯則視有調味過的...就是ㄧ個字:"香~"

接下來的重頭戲...當然是烤肉啦~
據主將的說法...我們幾乎叫了"全羊"...
不過這是我吃到中後段才知道的是...
所以沒能一一把各部位的烤肉忠實呈現...就僅就我有印象的説説囉~

羊舌

附帶說明一下...主將在灑的是新疆野宴好吃的秘訣:"孜然粉"~
這號稱是新疆料理的特殊香料...沒有鹹味...僅供調味而已...
神奇的是灑在肉上真的有去油解膩之效ㄟ~所以如果有機會來吃...
烤肉時記得就是要拿起孜然粉...大把大把灑下去就對啦~

中間被我所沒照到的全羊料理還包括:羊膝、羊肉串、羊排、蛤蠣絲瓜...等
可以歸納為ㄧ句話就是:"菜繁不及備載啦~"
(詳情請參閱FREE的blog...我的網智有提供連結 :P )

不過另外ㄧ波重頭戲因為實在精采...
所以要特別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是...烤海蝦~


當然...新疆絕不是產海蝦的地方...
所以主將會點這道我也很納悶...
不過...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瞧瞧它掰開後...濃郁香甜的蝦膏...真的很讚說!!!

最後上來了ㄧ串我戲稱為"蛆蛆"的鬼東西...ㄧ問之下...原來是羊腸哪~
爲了要忠實展現蛆蛆的樣貌...我特別情商FREE兄幫我示範吃蛆蛆...


瞧瞧它一節一節的模樣...真的蠻像的吧~~
不過FREE兄說這羊腸真的很油...所以他也沒把他全吞了就是了~


(後記)
這次的尋訪美食任務...開了我們九人一人740大洋~
接近我一週的伙食費了啦~~
雖然其他各位團員都是事業有成的大戶...
不過花太多錢在吃的上也不免有些檢討的聲音...
其實這次貴是貴在我們有叫"飯+飲料+海鮮+甜點"上...
(這是我找碩士王ㄧ起回饋的結論... )
基本上...省錢的吃法就是吃烤肉配不用錢的茶水囉~

不過能無拘無束的吃吃喝喝真的是金錢換不來的體驗啦~
在現實考量之下...下次的美食目標就鎖定"好吃便宜路邊攤"吧!!!

額外的收穫:很高興認識了傳說中的主將:"克萊兒"跟一直只知道叫做小白的"韻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