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越是壓力大,越要對自己好...
所以就在要變出計畫結案報告的壓力下,
我依照黃媽媽的傳授與網路食譜的教誨,再創自己在這裡做菜的紀錄。
從"煮料理湯包"晉身為"清水變雞湯"一族啦!!!

首先,是香菇雞湯~


材料:香菇數朵、小全雞一隻、薑絲適量、鹽適量
做法:
1.香菇洗好泡發(先洗是因為這樣泡香菇水也可以拿去燉雞)
2.把香菇連水和雞放入電鍋,加水到九分滿
3.燉好在加入適量鹽

用具是上星期用5元買到這個美國電鍋,在這裡的名字是rice cooker。
不同於神奇的大同電鍋,這種電鍋沒有外鍋,
不過很神奇的,的確就是以米水一比一加在內鍋裡就可以煮成飯了~
無論如何,因為要寫報告一整天待在家,
所以就想不如燉燉看雞湯~
實驗結果證明,其實跟大同電鍋燉出來的一樣好喝~
不過不像煮飯煮熟會自動跳保溫(是用蒸氣量偵測?),
因為煮湯裡頭的水是不會煮乾的,
所以要在適當時間自己去切保溫。
不過其實一點也不難啦~因為整間房子香噴噴的時候就知道開去切開關囉~
煮好了之後怕雞肉老所以撈起來,整隻雞用泡麵碗就裝的下了!!!
而且肉質出奇的好吃!



用筷子就可以輕易穿過雞肉,



只能說這種大小的雞對一到兩人真是太剛好了!!
這樣用九分滿的水煮出來的雞湯也不會太油~
(會買這種雞是買車前某次因為拜託人載所以陪他們買菜意外學習到的new item~)

成本估計: 共2.5美元
香菇 0.5 元
小隻全雞 2 元

成本低廉且湯好喝肉好吃!!!特別是現在快要冬天~真的讚啦!!


And then, 是小菜:三色蛋



想做這道菜的原因是因為之前想吃皮蛋豆腐所以有買皮蛋,
一次一盒六顆,在上次帶皮蛋豆腐這道菜到同學家聚餐後剩下一顆,
所以這星期買菜時買了鹹蛋,雞蛋是本來就有,
所以就試試這種黃媽媽在家沒做過可是印象中蠻好吃的高膽固醇料理囉!!
當然,對於黃媽媽沒有教的料理,就得拜google大神。

在Review不少經驗分享之後,因為電鍋在燉雞,
所以我用微波爐做。
當然,考慮只有一人獨享的問題,所以材料的量就是配合只剩下一顆的皮蛋。

材料: 皮蛋一顆、鹹蛋一顆、雞蛋兩顆、調味料(鹽、胡椒、香油...)
做法:
1.皮蛋、鹹蛋剝殼切丁擺入容器
2.兩顆蛋打成蛋液倒入容器(調整一下讓雞蛋液能夠蓋住皮蛋鹹蛋丁)
3.放入微波爐用弱微波7~8分鐘
4.扣出放涼切片即可食用

我找到的recipe是說弱微波7分鐘,可是七分鐘我扣出來底部還有點生,
所以我又再用強微波(預設的強度)30秒,就有點過熟,就是邊邊比較硬~
所以在做法上我覺得可能一開始弱微波用八分鐘會剛剛好囉~
因為鹹蛋有鹹所以我是沒有再加鹽~不過如果不加鹽就要注意讓鹹蛋均勻分布,
不然切塊之後可能會有些鹹有些不夠鹹~
還有些食譜建議皮蛋可以先煮過讓黑黑稠稠的皮蛋黃不會黏呼呼,
比較好切也不會弄髒蛋汁,不過我的考量是不想再開爐煮蛋,
所以就直接做~可能因為分量小,所以覺得還行~~


成本估計: 共 1.1 美元
皮蛋一顆 0.4 元
鹹蛋一顆 0.5 元
雞蛋兩顆 0.2 元


以上,純屬老琬結案報告難產之餘的分享~
Hope you can 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