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從網站上看到可以免到場租借直接寄到家裡的租片服務,
所以就加入免費試用兩周的方案,在看過兩片之後,
決定就一個月花八塊錢成為會員,當作練英文看影片囉~

之前選的片都是自己在台灣有想看只是還沒看過的,
倒也沒有太大感動(其實根本已經忘記到底看了啥...)
結果這週寄來的是網站透過我填問卷後推薦的,
是我之前從沒聽過的,反而令我深深地被感動了!!

說來好笑,我看到名字還以為是類似電子情書之類的電影,
因為Notebook對我來說是筆記型電腦...
結果在這是指筆記本的意思。

查閱了一下網站,這是一部04年的電影,
他的中文譯名台灣應該叫"手札情緣";大陸叫"戀戀筆記本"。
故事是描寫40年代富家千金在升大學前暑期度假中和一個鄉村男孩相戀的故事。
因為家世背景的差距,女方的父母在這段戀情萌芽之初就用空間阻絕它繼續發展,
即使男孩真誠的一天寫一封信表達思念,卻因為女孩母親隱藏了信息,
而在整整一年365封信後放棄,然後把自己的心封閉。
即使女孩因為沒有信息而天天哭泣,卻在女孩母親的刻意隱瞞下,
在七年之後接受了另一位父母認為門當戶對的追求者。
就在女孩接受了這位富家男的求婚、試穿婚紗時,
意外的在報紙上見到那位其實還在心底只是不敢再想起的男孩。
報紙上的男孩站在一幢屋前,那是一則賣屋啟事。
男孩是在當兵後因父親的資助買下了17歲那年夏天帶她去看過、立志要買下的房子。
即使兩人已經失聯十多年,男孩依然照他們當初想像的整建完成。
然後女孩出現在這棟屋前。
一開始,兩人什麼也沒說,並且在女孩告知已訂婚時說了要做好朋友的話。
直到在傾盆大雨中女孩問:為甚麼不給我信??
這時兩人心裡的誤會、委屈才都掏了出來。
最後,女孩在面對現實的與未婚夫談了之後,回到初戀男孩的身邊過了餘生。

特別的是,整個故事是用說故事的方法展現的,
也因為這樣的手法,最後的結局又比一般愛情故事更賺人熱淚,
因為它代表了這段感情並不是一時熱戀,而是雋永此生的深厚情感。
總之,是值得大大推薦的好片。

除了羅曼史之外,個人很喜歡裡頭的一個橋段,
就是當面對選擇時,女孩總是會想到爸爸會如何想、媽媽會如何想、別人會如何想等等,
男孩忍不住問: What do you want?
他希望女孩能尋自己心理所想,那麼即便她決定離開他他也會祝福她。

是阿!到底自己想的是什麼呢?
女孩受的家世好教育多,束縛相對應就多,所以在很多情況都選擇"滿足大家的期望"。

然而,人生只有一次,自己到底追求甚麼?
唯有做自己真的想做的,才能做的長久、才能做的快樂。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