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週末家裡施工沒有回家,
以致於這兩週有很多值得慶祝的事都不得已的擠在週末慶祝。

其一,琬哥哥生日。
其二,琬哥哥領薪水。
其三,老碩生日。

就醬,星期六是老碩慶生日,星期天是家庭慶祝日。
也造就這篇"週末一整個吃太飽"的由來。

內容不贅述,主要是想要分享這些堪稱美食的玩意~
首先,星期六吃的是"陶板屋"。

也是台塑關係企業的陶板屋提供的餐點,可想而知的,
當然也是只有一種價位的套餐。
為了增加食物多樣性以把它們通通塞下肚,
我跟老碩很有共識的全點了不一樣的東西。

1.沙拉
我點的是海鮮水果沙拉(因為我是海鮮魔)...
水果跟似優格的醬汁蠻對味的~
可是所謂的海鮮只有蟹肉屑屑、兩圈花枝和一隻蝦,所以感覺soso...


老碩則是嘗鮮心態點了新推出的芋燒魷物沙拉~
芋燒是指這道沙拉有烤洋芋為底,
上面則是章魚切片~(其實這道的海鮮比我的海鮮沙拉份量多~)
因為洋芋會增加飽度...所以其實整個吃下來有點不推薦...


2.前菜-考杏鮑菇
這只有一樣...所以是一人吃ㄧ盤~
熱熱吃蠻開胃的!!!
只是因為杏鮑菇特有的味道和口感...
加上份量不小...所以吃到最後會有點膩...


3.湯
我點的還是海鮮的-百蔬海鮮濃湯~
很濃而且海鮮味夠重所以好喝~(不過應該熱量極高)


老碩點的是牛暔竹笙湯...
因為是和風清湯,所以不同於我的濃湯的重口味,
清爽好入喉~ 加上湯中有燉的軟硬適中的半筋半肉...所以~也是好喝~
真讓我再點一次我會比較想喝這個喔~


4.飯糰
飯團只有兩種,所以我們各點一個試試~
味道還算可以,不過我實在不太理解為何要吃飯糰...
因為老實說飯糰吃半個我就有點飽了...

鯖魚炸飯糰顧名思義是炸的~
至於鯖魚我們推測試混在飯裡...因為實在有魚味卻吃不到"魚肉"...
炸飯糰的醬汁(周圍黃綠色)是黃芥末調成的,我覺得很對味~


鰻之御飯糰就想是普通鰻飯裝到小罐子裡囉~
比較特別的是它上面的蛋絲是炸過的所以吃起來是脆的~算是有加分~


5.桑葚醋汁
這是在主餐上菜前給冷卻舌頭用的?!
不過在吃完飯糰有點飽的時候喝點酸的...的確對吃下後續的主餐有幫助~


6.主餐
因為從沒吃過,所以我保守的點了他的招牌"香蒜瓦片牛肉"...七分熟~
基本上條狀牛肉很好切...這是優點...
蒜片可以解膩...這也是優點...
可是份量驚人...我吃不完...吃到冷掉就不好吃了...
而且肉質並不是全部都很好...五塊裡有兩塊好多筋...
所以...吃過才知道其實不是那麼適合我...


老碩點的是原塊牛肉,其實我覺得跟我的只是有沒有蒜頭的差異...
不過他點的是五分熟...所以血色明顯...
總言之,份量一樣大~所以辛苦老碩了!!!ㄚ哈哈!!!


7.甜點
沒有錯!主餐完了就是甜點時間!
不枉費我少吃幾口牛肉...
我點的巧克力慕思頗得我心~
幕斯軟硬適中、巧克力苦甜適中、上下層檸檬味奶油和戚風蛋糕都有提味效果,
所以我不假碩手的自己嗑完它!


老碩則是點了折麼自己的"冷月紫米"...紫米粥加上芋泥一球~
ㄚ哈哈~看他的用料就知道...
這個甜點絕對可以提供更多的"飽感"...
所以...雖然他的甜度適中,也算是不錯的甜點,
可是點這個之前真的要記得量一下自己當時的飢餓度阿!!!


8.飲料
最近實行養身之道...所以點了新推出的熱飲~芙蓉鮮果茶~
比起坊間水果茶,甜度適中而且不會太"人工香料"感,
所以基本上我是滿意的~


裡頭的料都是切的碎碎的唷~


老碩點的是黃金香柚茶,因為賣相很普通,所以就沒幫它照相了,僅此紀實。

以上,飽得我星期六除水果外都沒再吃下其他東西了。
幸好星期六回家就被派遣整理家務,所以讓我星期天得以再接再厲開戰。

星期天的家庭聚會,託哥哥(的薪水袋)的福,
我們一家子前往我望穿秋水想要再去的"響-食天堂"。
原因沒別的,因為這是我進年來吃到最好吃的蝦子海鮮無限量供應的天堂~
不過原本打算用餐時間依開始就殺進去的我們,
硬是遲了半小時才去,所以人來人往之中且有限時的情況下,
我的手就沒空從蝦子身上移到相機上了~
唯最後離開時照下了完整的價目表~


原來他有下午茶時間,雖然不知道品質如何,
不過從我們離開時有一干人在排下午茶的光景研判,
應該值得找機會前來試試。
如果要用正餐,我覺得還是晚餐比較讚,因為有四個小時可以慢慢吃~
吃了等消化、消化了再吃~ 無限滿足循環!!

總之,感謝琬哥哥的豪邁請客。(我至今還沒有請這種的勇氣)
要幫哥哥照相不過他忙著用"神奇去漬筆"清理領帶上的污漬...
所以僅此留念~


話說回來...原本晚上還有一拖"古拉爵"...
不過as usual,因為研究室傳令,就沒法出席了~

差一點就變成"一整個吃太撐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